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蔓台中之旅之記事

大人4 帶 小孩15 嚴格說來 15小孩 帶 4大人!

因為無法訂到直達的火車票 所以分程訂位 分在不同的三個車廂 (我拿到三張車票!)
帶隊小組中兩個小女生 負責統籌分好每個人來回車位 另一個孩子則紀錄列印重新分發裝訂! 唯一男生 在改期中 又退票 又退餐 再訂餐等等瑣事!
組長一聲令下 各小組集合 只見大家依其小組排好隊伍 兩兩成行!
不管是找不到公車站牌 頂著太陽來回走 或是在東海大學繞了個大圈 (其實不用繞 直走就好了) 都不見有任何一個孩子在抱怨喔! (我是走到快看不下去了! 後來提醒組長 路是長在嘴巴上的啦!)
在逢甲夜市 我也看到孩子的自律精神! 在約好的時間地點會合 每個人都如時回來 因等東西來不及的 電話一通先告知:隨後就到!
河馬和我 在同一條街 來回走 看到孩子 在各不同角落買自己想要的食
那條街不長 好吃的東西多 孩子可選擇的品項也多 我們來回之餘 都可看到她們的身影!
真是一群很棒的孩子!
當天晚上的住宿 也是分成三間房! 其中一位男生 身體不適 當夜雴蓁老師請她在當地的學長開車載他們到醫院 半夜一點多才回男生的住宿房間 聽雴蓁老師說 當key 才轉開 就聽到孩子們跑出來 趕緊詢問同學的狀況 還好這個男生沒什麼大礙! 而隔天一早才知道的大人 其實都很感動這群男生的情誼!
第二天的午餐 是我們的happy ending !
橫過大半個東海 才到我們訂的火鍋店! 是很不賴的一家店喔!
真是給這個小男生大大的稱讚! 各自算各自的帳 這是要記帳的!
如果還記得 我說過第一天午餐只有30元的經費的話
就可以知道 所有孩子都想省下來的錢 可以在夜市以及火鍋店好好地運用!
大家有544元的運用金 蔓云最後結餘26元! 200元備用金都用不到!

回程的公車 差點就搭不上! 到台中火車站 只差9分鐘!
組長再下令 小組集合 進站 一進月台 孩子各自依自己的車廂組隊 一溜煙
全部散開 (因為時間緊急) 各就各位了! 如果 我不在現場 可能會以為當時有老師在場 ! NO ! 當時 雴蓁老師 在進票口外 要與河馬會合 (河馬從來沒好的腳傷因第一天努力行走 再度不行 緊急送 "家" 中休養) 所以 孩子被告知狀況後 自動自發!(可安爸和我 只是跟著他們跑到我們的車廂!在這當下 我們不是"大人"!)
坐在 有冷氣 的車上 舒服地 享受歸途! 在台北車站 送走了好可愛的小小客人 我們又繼續往前 要回家囉!
只有一個遺憾 為什麼隔天沒放假?
127 · · 推廣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