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102年夏天美麗記事之一

天然酵母 是這個夏天的嚐試
起因於文旭的超級檸檬
做檸檬乾 擠檸檬汁
總想來點不一樣的
所以 試試 一直想養的天然酵母種!
試做之下 一位超級有機的朋友
當著我眼前 一掌把我的麵包壓下
我臉上三條線! 天啊!
只見麵包很快地升起它的長長臉 完好無缺!
朋友說:妳看妳看 用天然酵母發酵的麵包一點都不用怕啦!
坦白說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別人的麵包一壓就扁了!
但的確 吃得較安心!
明天 香草精 就一個月了! 還有 咖啡精 檸檬酒
也將陸續就位!
還將試試黑糖龍眼漬 桂花釀!
另外 四瓶低溫殺菌鮮奶 才能完成一杯半的自製新鮮起司
讓我超想 一次訂足免運費的鮮奶量!
妹妹對 韓式小黃瓜 的好感 從一開始就沒退過!
其實 最最想做的 應是 鹽麴!
也有 很費工的肉鬆 貢丸 烏龍麵!
是不是也該來做做 豆腐?

所以 這個夏天
天不下雨 我自個下雨!

因為檸檬 開始了好多好多的實驗
始料未及 但卻豐富了生活
難題還很多 原料過不了自己這一關
其它就不用說了
所以 自製的路還很長!

明天 granola 上場 黑糖龍眼漬 也要上鍋!
喔! 我自己都很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