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7日 星期四

我心中 你或妳的故事

也是平安夜的夜晚  擠不上車
索性便從敦化南走回公館
是夜    耳旁逕是平安夜的歌聲
記得    從沒有一次如此的徹底失落
到底是難過    還是難堪的無奈?
雖然打從心底知道    跟他不會有結果的
但他偏選在這夜戲劇化結束
一通電話    像是一場兒戲罷了!
好友知悉    臨時決定元旦假期去旅行
印象中沒有知會在花蓮的同學
當然也沒有訂房    倆個人方便得很~
所以依地址尋到同學家(現在說起來  我們都不太確定?)
好像當時希望同學會被我們嚇到
當晚   他帶我們訪夜市    最後留我們在他家住豪宅
隔天   他身背登山袋 裝得滿滿必需品
帶著我們這倆個兩手空空的不速之客
走訪當時還叫"神祕谷"的沙卡噹步道
沿途他採摘野生山蘇   又要顧到兩個像是進到大觀園的鄉巴佬
常常一個轉彎   就是另一驚嘆不已的好風景
所以停下來駐足再往前   還時不時他要兼任解說員一下~
在三間屋(是吧?)   他又要擔任廚師負責餵飽老同學~
雖然水很清澈 (蝌蚪同在~) 現在想起    我怎吃的下那碗泡麵呢?
如果沒記錯   在回程時  我們倆人要試試背包的重量
於是輪流背了一下(還真不是普通的重)  不是幫忙分擔  而是照相為證
我們曾經背了它來此一走~~
那是一場療癒的開始~是不是也註定了往後往東部移居的念頭?


忘記是專幾   硬是被全體男同學"無異議"通過選為班長!
明知道他們故意的   但多數決之下 還是沒辦法挽救我自己~
愈是低調愈是被他們盯上
最記得當時要比賽軍歌   傳統國貿科男生較多
所以變化也比別科來得多和壯烈
想想當時的高中男生才和女生同班不久
怎麼會聽屈屈在下我這個女生的話?
不過我也自不量力   總是有要做好這件事的想法
柔的不會    來硬的   當然兩敗俱傷收場!
很挫敗地覺得自己很無用
我在徐伯那哭得死去活來(誇張了點)
害徐伯以為我是為了一個男生才這樣
事後我才知道
他老人家還語重心長的告訴某某人把那個男生讓給我吧~
這是一場太美麗的錯誤啊~

說起徐伯   是那五年來最美麗的風景~
老人家的容貌   現想起    依舊如往
一個因緣際會   待我們如同子女  
人生有多少個五年   而那五年   你與我們同在啊 ~

在我心中    太多無法記起的  你或妳的故事
希望時間可以幫我一個忙   讓我慢慢記起和你們的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