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6日 星期三

追憶似水年華

當年的公車還是月票制
每個月都要去申辦一張  上面還有大頭貼
所以常常照片剪了又剪   愈剪愈小張
最後就不堪使用
如果這時候又剛好沒新照片了
那同學就派上用場了
底片交給他   隔幾天新照片就到手了~
跟他太熟太好   好到自己都有點搞不清楚自己了
最記得一件事   那是一個好想睡的下課時間
就在我趴在桌上的那一刻   有人幫我蓋上外套
我腦袋突地清醒睡意全消  只好佯裝繼續睡~
是誰? 我記得阿純帶著笑意告訴過我~啊~貼心啊~
哈哈哈~現在想起一整個笑開~

如果班上有個社長   真的很好用
尤其是當時創社時   對方請妳幫忙湊人數的~
每次那兩堂作文課 題目出的好  想到什麼就寫到哪裡
出的不太好(不能說爛 不太公平)   度分如年
所以最喜歡帶回家寫 不管帶回家的理由是什麼
總之回家就寫的出來~(很怪的!)
這時就請社長幫出公差單   我就這樣跑出校外了~
出去做什麼?  記得有一次就那麼剛好去看病
兩堂課後回校吃便當~實在配合到天衣無縫~
社長是個很聰明的人  但應是88年吧
最後聯絡的電話是資金問題  爾後就失聯了~

真正失聯的應該是到彼方的仁同學了
他是真的不在了~
還記得有一陣子他還會幫大家買早餐
因為他住永和
前一天就交代他誰要吃什麼什麼
那時我記得特喜歡吃永和豆漿的糯米飯
但要加糖變成甜的
所以早上就看到一個靦腆不太敢和女生說話的男生
拎著一大袋早餐進教室
如果那時流行聖誔老公公
他算不算也是呢?

讀書時期    大度路是飆車的代名詞
現在告訴孩子    媽媽也曾參與過   大家都睜大眼睛~
那是一輛很壯很漂亮的摩托車    我認為不是重機
但真的很拉風~
有一天一個放學時間   換上長褲   上路吧~上路吧~
從板橋到關渡  露在安全帽外的長髮飛揚在風中
一場特別的身心靈體驗!
太單純的朋友   就算是那輛後座的坐者需往前傾的座車
一直到畢業  成家之後  偶而會來那麼一通電話
幾度搬家失去聯繫  直至那天~
他與太太夜遊東北岸   在line上我告訴他我在他隔壁
回我一個驚訝且不可置信的符號
當時的他應該不知和我近在咫尺吧?

回憶似水年華~~太多人太多事
無法回頭   卻在2015的年末 一一慢慢想起
從未寫下這些   無意的三十年後
細細回味   不枉年輕我曾和你們走過一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