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日 星期日

回憶如潮水

這兩個星期   慢慢地  就學的記憶竟然也會跑到睡夢中
實在是白天講太多
晚上無法消化   只好連睡覺也不放過~

我跟老公說   好朋友就是好朋友
即使快要30年不見  還是可以聊到天南地北~
他看看我:  妳實在聒躁喔~    可以講到十一 二點?
我知道他沒有怪我   只是覺得不可思議吧
也或許結婚十九年之後   我已經不一樣了?

孫瑞說   真不懂當時的女孩們為什麼照片中都是一副苦瓜臉?
到底人家欠了我們什麼?
哈哈哈~ 年輕嘛~ 看不到男孩們的頑皮只是掩飾心裡的想望吧?
哈哈哈~我自己幫他們解套(說到底   還是女孩比較好  哈~)
至於我   國中第三年跟男生合班  照說我應該和男生同班比較能接受
但是啊偏偏   那時的我決定要低調
現在想想還真是神經病一個~也不知道在堅持什麼?就說自己呆吧!
她說    她是被撿回來的~如果我沒有留著她的電話~
說來慚愧啊~ 原來舊電話簿還留著她和阿純的電話
但十幾年來為什麼就不曾再試試撥電話過去呢?

當電話的簡訊出現她的姓名  腦海中馬上跑出我們慣常叫她的小名:張光~
這個暱稱30年未曾聽到   說也奇怪  卻不會遺忘~
莫非我開始老了?  年輕的事也開始一件件自動翻上來了?
腦海中   她是個講話直率不怕事的小女孩
她說我會駡她   叫她不要把"狗屁"掛在嘴上
天知道    原來她只是走在時代的先端
30年後這句話竟然只是像問候人:吃飯沒?  一樣的普通~
我真是始料未及~  而我好像是老來等一樣!
那時的我真的是成熟到那樣?   還是故做老成狀?

那個說話毫不掩飾   常常發呆卻讓人誤以為很安靜的女孩
是畢業後唯幾有聯絡的同學   但也只挶限在結婚前那幾年
她一樣會怕打擾別人   而一找到她之後   她竟也困擾了自己
原來這麼多年的清靜就在一晚被我給打亂了  當晚的失眠快被當成中風
實在也是讓我啼笑皆非~

說起阿香   是就學時期最會和她做夢的人了~
倆個人還取起了筆名   她的筆名還被我嫂嫂拿來取我姪女的名字~
和她的大大小小瑣事   真是難以筆盡~
一聯絡到我    她說總算把缺補圓了~
然後什麼都可以談   可以問 好像要把這麼多年未盡的緣份一次給補齊~
我心裡挺難過的   再一次問起自己:   到底什麼風把倆個人的情給吹走了?

太多人太多事一一如潮水

當年在車站撿到我    帶我去聽音樂會的同學
一句被我戲謔如他的習慣用語的:想妳哦~
如果他還是當年的他    我知道他是真心的~

在畢業當天晚上最後的同班聚會
曲終人散時   同學載我回家
下車時   他告訴我一句話:不要太濫情
(這幾天  我想了好久   他告訴了我什麼話?)
是嗎?到底我放了什麼情在誰身上呢? 還是我不自知?
再回想起來  我是不是有誤了什麼人啊?

專四還是專五?    每次到了期中期末考
某一天讀書日  一定有專車載我越過華中橋
做什麼呢?  幫一群同學上經濟還是國貿
只要到考試   就像倒帶一樣重來一遍!
我也樂此不疲   因為教人比自己看還來的不會忘~
印象中   從來不問他們考的怎麼樣?
好像考得好不好不關我這個小"老師"的事!
其實他們可能有什麼企圖   當時的我只是佯裝不知罷了~
專車的主人最後送了我一枚自刻的印章
一直到現在   這印章只蓋我重要的事
連那小小放在印章盒的紙條還存放在原有的位子~
我想我是懂他的心意的  
只是緣份從來都不是你或我可以隨手握有的啊~

往事一幕幕    現在只有感念當時的純真和美麗
再相聚時給你或妳一個大大的擁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