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9日 星期五

你是我的閨蜜嗎?

今天和老同學有約~
11點半到了兄弟    最遠的通常都會最早到~

琪和花露露 雪芳  惠芳 阿溪 老師和學姐
都是三十年後第一次再見
本來以為時間會拉遠了我們的距離
哈哈   那種自以為會有的違和感不存在~
我很驚訝於自己心態的轉變
當然   頻率不對的依舊
只是   老同學有新朋友的定義~

下午的續攤   才讓我見識到台北人的生活
在快要離群索居的頭城
很多事我們已經學習親力親為
所以簡單又自在   安靜但並不孤單
我也有想放縱的時候
就如今天的聚會
那是比學生時代還要舒服的情緒
我真心的問同學的底限
難道不怕踩到地雷嗎?
為什麼我會有這麼大的認知
同學可以包容我呢?
人過五十   想問的可以問的還能問多少呢?
因為再度相遇   緣份不淺  
就讓我的關心再伴著同學未來三十年吧~

但上一趟台北    興奮太猛
可也讓我大傷元氣~
文湖線上人擠人   竟讓我有一種"空間幽閉症"的錯覺
愈來愈不舒服的溫度  
目的地好像永遠到不了  
是不是在我前面的姑娘察覺我的異樣
主動叫我坐她的位置
以為她要下車了   便謝謝了她
這時也顧不了那麼多了  但在這個下班的時刻
還是要感謝她的體貼啊~

是我今天吃太少 還是喝太多?
還是食物中夾雜著太多的情緒?
抑或是何總召交待的功課未做?
到夜半   依舊腦不得閒~
躺在床上   外面的雨聲時大時小
只能放鬆再放鬆
總算身體回到當初的平和~

而功課也在這樣的情境中
醞釀出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