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2日 星期二

你們是我的小確幸

雖然   這晚  有點失眠~
但卻是快樂的!

闊別三十年的老同學
今午終於見面了  
很想和他們一一擁抱  
但怕他們覺得  "這個人是我認識的那個人嗎?"
所以只抱了一個人~    真的是太離譜了我!
好吧~    我變了   大家都變了   嗚嗚嗚!
老公說   他們可能不好意思鬧吧?
是我過往的印象太根深蒂固停駐在同學心中吧!
好啦    都怪我!
可是這是我新年伊始    最快樂的一個午後了~
有些同學真的就是三十年未見了
最短的也追溯到我孩子小時候
所以    重新檢回的感覺和沒有變的感情
讓我欣喜莫名~真巴不得時間就此停留!

妹下課時   何同學正在外面吸他自己製造的髒空氣
只聽到他大聲叫:  妳女兒是不是頭城國中的?
仿如她是來詐騙的  這個同學真的是來亂的~
我跟妹介紹阿香 "是媽媽非常非常好的同學"
妹說:  妳們倆個好像哦~
你看  你看!   這就是失散多年的姐妹啊~

知道張光有個要考大考的男生
心裡就直覺想要幫他加油
烤了個蛋糕    讓光媽媽帶回
希望他吃了蛋糕可以發發發~

其間只有蘭妹妹發出我不一樣的聲音
無怪是寫文章的
觀察度一等一
當然我變了啊~變得更喜歡你們了~

那個我印象中永遠都帶著微笑看著我的虞同學
依舊沒變啊~(他說我都帶著微笑看著他   是不是
我只是不好意思不笑?  到底真相如何?不可考)
讀書期間   我也不記得照顧過他
怪了   很多事都沒有記憶了
要不是孫瑞提及同學的另名  小弟  茁壯啦
我還真是    就把他們忘了~

和我住得最近的華  
也不知當時是什麼原因就疏離了
再一次見面   那種好近的感覺又回來了
是時間把過往的不好記憶都遺忘了
所以來日真的又是另一段好朋友的開始~

今天的下午   感恩再感恩啊~
人生有無數個小確幸
而你們是我大大的小確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