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七點十九分"私人"電話

七點十九分   一通顯示"私人"電話響起
一個低沉聲音在彼端
"老媽"    (差點以為詐騙集團!)
原來是大孩子打來的電話啦!
七點三十分要集合吃早餐
在這空檔打個電話!

問了很囉唆的媽都會問的問題
答了很簡短的幾個字再外加想說的字
交待要謝謝陪隊的家長們
只給我兩個字:廢話!
你問我會生氣嗎?
哈!  不會不會啦!
曾經跟他說   商量一件事如何?
他只回:  講!
哈!跟河馬談起     我們倆笑翻了!
當然席上還是有朋友  睜著大眼看著我們!
好吧!
我承認    一開始真是不能接受
我們都是如此溫文儒雅的父母
怎會來個有點離經叛道的小子?
一遍遍的試練    一次次的溝通
看著愈來愈長身驅的他
看著騎車上學在遠遠轉彎處揮手和我道再見的他
他!還是個大孩子!
幾年後 他是否依舊如河馬所說   "淡定"或"貼心"
誰知道呢?
我問自己     重要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