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

溫柔的大孩子

清晨六點半  離約定出發的時間還有半小時
大孩子決定此時走路出門
一群國三的孩子    請假自個兒畢旅
我知道這說起來有點怪怪地
他曾經問過我    畢旅到底是不是學校正規的旅行之一?
說實在的    求學時代乖乖如我    怎麼會去想這種問題?
更何況    以當時的環境    一趟旅行都是一筆數目
雖說父母還是會滿足我們的想望
但無論怎麼說    都是額外開銷!
所以    去或不去   好像都不是那麼重要!

但對這一群孩子來說   國三時學校制度整個大變動
他們心裡那才開始萌芽的自由意志
偏偏這時遇上了美其名的毒蘋果
有好多的想法    硬生生地不能吐
乖乖如我的學生    也就忍氣吞聲
但碰到我的大孩子    唉!

我曾告訴他    你都在做難的事情!
說實在的    我也挺佩服他的!
美惠說    不要壓抑他    他會走出自己一條路!
河小姐說    在他酷酷外表下其實有一顆溫柔的貼心!

他綁好了鞋帶    起身    轉身停了一下
看了看我    抱了抱我    比平常還長的時間
在那停止的一剎間    "媽媽   三天後見哦!"
好地好地    孩子   "好好玩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