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

難?容易?

今早   哥哥一如往常  總是在不太適合的時間吃早餐
我起了個頭   媽媽和你商量一件事  好嗎?
他直接簡單地回   說!
他的心情是好的   我聽得出!

接下來    我說:
媽媽覺得   你一直在做難的事!
如果換成別人   我也一樣
一定就直接抄寫聯絡簿就好了
不用跟老師爭起爭去!
但你不同    你真的有勇氣
我也挺佩服你的!   真的!

再接下來  我又說:
為了不讓我們親子  以及老師和你之間有間隙
你可以想一個方案  來代替抄寫聯絡簿嗎?
如此媽媽就算要去和老師談  也才有東西可談!
你覺得呢?

這時    他放下手邊的ipad
他說:
媽媽    基本上    我覺得抄寫聯絡簿是一件沒有意義的事
所以我對替代方案的想法一點都沒有想過
但是為了    避免麻煩    抄寫可能還是必要的!

說時遲那時快    我馬上說:   哥哥不要怕麻煩
只要你有另一方案    我一定馬上和老師說去!

這個時間點    其實他上課已經可能遲到了
不過    我試探地問:
如果你又怕麻煩    那為什麼會選擇不抄呢?

在出門前    他回過頭跟我說:
媽媽妳不是說過    我是個有點矛盾的人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