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9日 星期一

最愛哭的大男生

今早 小女兒出門時 還能見有陽光的藍天
輪到大孩子推出車時 天已黑一片 起風了!

看到我感念的老師朋友留言
是淚水吧 突地一股腦往鼻腔衝
他 是我看過最愛哭的男生!

細細數來 老師朋友 沒有太多交集
但每一次的偶遇相談 都讓我獲益良多
還記得 那回 他帶他的班群孩子從旅行中回來
他最後進校 看到他的身影
正想走過去 只見一個臉上明顯帶著不悅的家長正在和他高談濶論
那時 這個小學校正在像頭城的風和雨要來之前一樣! 而他身陷其中!
我等了等 繞了繞
假裝和他迎面碰上 看胖胖的身軀背著大背袋
正急著往新大樓走去 臉上帶著疲憊及我說不上來是不是微慍
那一刻 是該給他一個大擁抱才對!

而後 幾次在fb上相遇 總是他為我的文字落淚
我為他的留言擤了幾次鼻子!
那種共同的感動和不捨 一次一次會讓我問自己:
是什麼機緣和幸福 能認識他啊?

今年的梅酒已空
來喝一杯濃濃的黑咖啡吧!
那回甘的內蘊 他一定會感動!

此刻 天空已亮 親愛的老師朋友
想念頭城的風嗎?
想念河小姐馬的笑話嗎?
記得 帶件外套 腰間繫條手帕
而在頭城的我們 永遠開著鐵門等他來坐坐!

ps:鐵門喔! 外面的風打得它響起一陣又一陣!
所以是鐵門 沒有大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