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6日 星期三

搬?不搬?

原本   對我來說   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但現在   我卻必須   努力說服自己去平穩心情

那時候   朋友提及她先生外派的機會   但她偌大的房子該如何安置?
問了我和另一朋友有意願去住嗎?
只有我是租屋在這鄉下小地方的
回家和先生商量    覺得變換一下環境也挺好的
即使三年後她們就回台   我們要再一次搬遷!

我再怎麼努力回想    當時只知她大學的女兒搖擺不定
但也未提及如果她不走   後續如何!

而我和先生則一直認為   對她孩子來說是看世界的好機會!
無論如何都要想辦法讓孩子成行!

今年年初終於要送件簽證了    女兒也說她要跟著去
我們一聽也很為她和女兒高興     我們總覺得這是最好的ending

幾個星期前    朋友突然告訴我    她女兒說她不想去了
為了這個事情朋友的先生非常生氣
然後    用我還不及反應的速度告訴我    如果真是這樣  我要有留一間房間的心理準備!
另一朋友說    可以去住宿舍啊!   大三不易申請    否決!  
這時朋友也只說    不然叫她女兒租外面!

這個時候    怪就怪我自己    太鄉愿!
還在認為她女兒應該要去啊!   忘記了她不是我女兒!
我希望朋友的想望和我住進的意願同時成真!
一直一直以來我都是這麼想的!
所以心裡有那麼一點點不同的聲音    我總覺得可以克服!

就在另一朋友的提醒中   這一點點的聲音   長大了!
我們跟朋友提出她女兒跟我們同住的顧慮!
也在此時    朋友說如要租這間房子就有這附帶的條件!
這已經不是和我們商量!
我知道    對預計六月底要出國的她    此時我們的顧慮
是不能對她自己和女兒的問題提出解決方案的
所以    她只能就未來可能會有的困境先丟出我們是否要接受的球?

但    我要隨著她女兒的情緒來起舞嗎?

發此文時     朋友說她女兒要出國的的機率現在很高!
但如果出國是不是會提早回台不一定     所以那個留一間房間的問題依舊存在!

我的天啊!   我放棄了!
不是不愛朋友    不是不喜歡她女兒
我只是不想挑戰人性和獸性    無論是男生或女生!
我太了解我自己    私領域我不容別人踏入!

朋友不以為然!   至此   我明白沒有交集!
所以    我    不    動    了!

她和她先生覺得在外租屋   環境等等的不安全   這是她的顧慮
但又希望她能獨立!  又說她已成人   要對自己負責!
我和先生    很明瞭這就是父母   所以   沒有對錯    只是選擇不同罷了!

但    就在我們要離開朋友家時   我真心的一句問及她牛奶夠嗎?
她說妳不要再為我設想了!
我知道她的意思是說   如果不夠我就不會讓妳帶走了!妳想太多了!

今早起來    我終於告訴我自己   做自己吧!
聽聽自己心裡的聲音    一絲絲的雜音都沒有時   那就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