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蔡惠民 Min的裸食系列

嚴格說起來   Min 的第一本"裸食  好食好日好味道"
是引領我走入如散文般介紹食譜的食書!
在這之前   於我    食譜就是食譜!

因為Min 我才體會除了那一頁頁圖文並存叫做食譜外
原來還有人在文字中還藏了好多好多附贈的recipes!

所以當  訴求  回歸料理初衷 的 "手作裸食" 一出
二話不說  入手為先! 書一到手   沒看幾頁
便知    回頭太難!
現在書裡還黏貼著當時的便利貼
上頭用鉛筆寫著躍躍欲試的各種美味!
有些奢華如 creme fraiche 特定食材難取
利用現有的鮮奶油    也是可以成就再加外想像的超級可口!
還有還有   自製的香草精   百變的granola  女兒最愛的韓式小黃瓜   .....
族繁不及備載   簡直就是日常生活廚事的google!

六月    在我們家的新書圖書館--宜蘭誠品  很例外地  來買書囉~
那就是Min  最新的 回歸食物原初 的  "裸食廚房" !
這真是廚娘的小叮噹任意門!
於我來說    簡直就是"手作裸食"的升級版!
柴米油鹽醬醋茶    無一不在她   如散文的手筆下娓娓道來
常常看著看著嘴角便揚起了微笑   我心戚戚焉!
點頭如搗蒜啊!
這次    來不及找便利貼   隨手拿起鉛筆便勾選第一輪試作品!
那天試了鹽滷 (裸食廚房)  PK 鹽麴(手作裸食中最愛之一)
竟然有異曲同工之妙!     魔法像是從書中跑出來了!
再加上經由她妙手在時間的催化下所試出的漬物篇
以及她依時令所食的種種廚事筆記  
在在讓我 磨刀霍霍    捲起衣袖    準備實驗!

案頭三本裸食     再再告訴我
回頭太難    回頭太難    回頭太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