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1日 星期四

懷想海報那當時

六月 畢業季 妹為了學長姐畢典假日找了同學到家畫海報 
問她一共幾個人做? 她說:一共四個人!
再問她:妳找的?
她帶著無奈的聲音說:學校說只能有四個人!
三條線問他: 幾個人學校也要管?
她帶著理解回答我: 媽媽 因為要記嘉獎~~人數限制!
怪不怪的教育啊?
她這學期是學藝 我相信她自己動手的成分居多 
其他同學補習根本沒時間幫 但她也甘之如飴!
本來有能力的人是該多做一些 只要不動用到她老媽我 我一點都沒意見! 
當然請的動她老爸 就是她的本事了!
非不得已請動我時 只能幫到剪剪貼貼 
這到難不倒我 畢竟我是適合女工活( 她老爸說的)!

當年國三 第一屆實驗男女合班 不知是不是班導不認識我
偏偏選我這個手無寸"筆"的女生當學藝!
不管是蠟筆    毛筆   水彩筆   彩色筆     無一可行!
那個年代 舉凡節日校內就要舉辦海報比賽
學藝當然是領頭羊! 如果我阿妹身在那個年代 她連躺著都會甜甜的笑! 
她的老媽則是站著~苦笑啊!
好像是傻人有傻福! 那一群十八般技藝齊全的好同學們 自動下海 兩肋插刀 
舉凡設計 插圖 畫圖 無數手包辦! 讓我到現在都感激莫名!

當阿妹聽完我的故事
她問我: 媽媽 那妳都在幹什麼啊?
她老爸說: 跟現在一樣~~ 剪剪貼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