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1日 星期四

救?不救?

這幾天讀到好幾篇醫界人士為救或不救的文章
包括朋友怡如分享的 "捷運站遇到旅客昏迷休克 ......"
我才知道   在台灣   人是不可以亂救的!

這讓我想起那年隔壁阿伯的事
事後阿桑 阿伯女兒  阿伯哥哥們都特地登門致意
謝謝我們不忌諱幫忙!
當時可沒想那麼多~ ~   那現在呢?    好問題!

如果一個有宣誓技術養成的人   在需要他的時刻都會躊躇不前
我不禁思索    這個國家的法律是怎麼一回事?
原來使壞的人不怕    好人會怕!

不禁感嘆    這個小島實在是故步自封到這個地步!
只取別人的皮毛    便說自己已民主;
看到別人的一點    便說自己也行,   結果來個四不像!

無怪我兒前天問我    我們學國文要幹什麼?
現在用不到    未來更用不到!
我反問   英文國家也要學英文啊
他說媽媽妳去想一下  人家的英文教什麼?  我們的國文教什麼?
嗯!   好問題    我來想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