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1日 星期五

July的 PATTY雜貨舖

七月  一開始   就來了意料外之事
而所有的轉折      就在朋友七月末離開之際
也是天注定吧      我們解了這個結!
但也注定此月沒有太多可以寫的手作了!

即使有些事不盡人意    但也有值得提起的情份
婆家姐姐的好朋友   從美國回台探親
特請她帶回的鑄鐵模具   第一次烘烤就來個 "檸檬磅蛋糕"!
這是酸味特重的蛋糕!  
兒子喜歡檸檬    但對蛋糕加入大量的酸特有意見!
可想    這不是他的菜!

另外    把收藏好久的配方" 桂圓黑糖蛋糕"
因為剛好有其中之一的食材--養樂多
所以決定試它一試!
只可惜    其中的桂圓乾不夠道地
硬是把此蛋糕的風味失分了不少

這個月     養了兩次不同的酵母   通通宣告失敗!
實在不知道該如何面對那一堆麵粉
也不知道是不是該對速發酵母妥協?
很多的不甘心啊!
最後找了沒有加乳化劑的德國乾酵母
希望配上德國麵粉    能有我期待的口感!
不管如何    還是硬著頭皮
送了朋友這個油漬蕃茄乾麵包!

然後    把餘下的乾酵母
來個中式饅頭
沒有中筋   只好高筋湊和湊和
偏偏天氣太熱   抓不住發酵的時間
就這樣發到過了頭!

唉!實在不是我的月份啊!

話說回來     我還是把想了有一陣子的手機套完成了!
雖然    大伙對那顆扣子大小意見不一
在還沒找到我中意尺寸的當下
我還是先用了它再說!

這樣    七月    就又走完了!






 檸檬磅蛋糕
 黑糖桂圓蛋糕
 油清蕃茄麵包
 高筋饅頭










 手機套外觀
手機套內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