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6日 星期一

放下的老人家

今晚晚餐前的一通電話
讓我心情不定
我應該怎麼去安撫老人家?

結果 八十幾歲的老人家
笑談中 依舊是她開朗的應答聲!
她腦袋清楚地知道她自己這幾年花了多少錢
她不要別人只告訴她 : 就這樣 "準嘟好"!
她反問: 意思是說 我有欠妳囉?
我聽了大笑!


她說 她一輩子都沒錢! 但也從不為錢煩惱!
老鄰居會關心問她 有錢用嗎?如沒有 我的先拿去用!
但今天 她有點生氣!
原來自己人還不如外人!

可是啊! 她實在夠豁達!
她告訴我 不要為錢傷腦筋 生活要快樂!
就算身上只有少少的錢 也是有錢啊!
她淡然地說 : 這樣很好 表示這幾年我沒有欠人!

隔著電話 給她一個大大地擁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