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在"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發現我的幸福麵包~~藍莓奶酪麵包

會把這款麵包圖片秀給女兒看   實在說來  是有私心的!
冰箱中那罐自製的    很像  creme fraiche 的鮮奶油醬
放了幾天    再嚐之後    口味超像cream cheese!
這    天下掉下來的禮物    讓我實在太樂了!
可是要他們塗抺在任何麵包上    他們都微笑說再見!

所以囉!      不經意翻給女兒看    她眼睛一笑    頻點頭!
哈!  可愛的女兒妳又給了我一次的實驗機會囉!

這回是要用低溫冷藏法來發酵麵包!
打算隔天給孩子們當點心吃   所以下午才開始製做!






  把高筋  低筋   糖   鹽   酵母粉  水  揉成一糰後
  再把奶油  也揉入
  便成這美美的麵糰
  但也讓我    在這秋日的午後   流了一身的汗!








 接著便放入盒中    蓋上盒蓋
 準備開始室內一小時的發酵
 一小時過去之後
 肉眼看不出動靜
 我寧願相信   它是在發酵中!
 接著便入冰箱   開始它漫長的發酵
 隔天早晨   麵糰總共放了將近十小時
 回溫之後   便開始揉成小圓球
 撖成圓狀   要放入容器內再發酵


 


           這就是內餡的 自製 creme fraiche鮮奶油醬
           取代 cream cheese!
           再加上 egg   sugar   自製香草精(超香)
           攪拌圴勻!
           最後再放入  藍莓!
             
              


 噹!噹!噹!   出爐了!
 女兒下課   吃了一個  問我還可以再吃嗎?
 最後她吃了三個!   
 麵包體烤得有點硬    但陰錯陽差
 這樣的結果    女兒說:才好吃啊!
 兒子一下子吃下了二個  
 他說:超好吃!  還說我對他真好
 因為沒加入藍莓!(有幾個我沒加)







最後   理所當然  要介紹一下原作者囉!
Cecillia 優雅過生活 的Cecillia 出場!

挺喜歡她的文筆
還有她不吝分享的大度
真得是很棒的一個部落格!
給她一個大大的讚!






附註:食譜參考"比揉麵包更簡單!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http://bit.ly/1GM105brea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